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專題研究:達美特哲學
Special Study:The Philosophy of Dummett 
開課學期
101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哲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楊金穆 
課號
Phl7843 
課程識別碼
124 M572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四A(18:25~19:15) 
上課地點
哲研討室三 
備註
本課程中文授課,使用英文教科書。請先徵得授課教師及申請者同意後,始得選課。
限碩士班以上 且 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主要研究對象為英國著名哲學家麥克爾•達美特(Michael Dummett的哲學思想。期能藉著對達美特著作的研讀,使修課學生建立當代英美分析哲學的完整圖像,並進一步對他的語言哲學和形上學立場進行深入的探討和剖析,以幫助學生進行意義理論領域的相關研究。
 

課程目標
本課程將研讀達米特的Thought and Reality,並以B. Taylor所編輯的Michael Dummett: Contribution to Philosophy及R. Auxier和E. Hahn所編輯的The Philosophy of Michael Dummett作為補充。期能讓修課學生藉文章之研讀,對達美特哲學有一完整清楚的掌握。
 
課程要求
採一對一方式進行,定期就指定閱讀內容提出報告進行討論,並於期末提出研究報告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1. Dummett, M. (2006), Thought and Reality, Oxford University Press.
2. Auxier, R. & Hahn, L. (eds) (2007), The Philosophy of Michael Dummett, Open Court Publishing Company.
3. Taylor, B. (ed.) 1977), Michael Dummett: Contributions to Philosophy, Martinus Nijhoff Publishers.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